close

  這是一部會使人淚水潸然的電影啊。

  雖然因為裡面的人們樂觀而正向,所以不會使主題變得很有稜有角,但是也因為他們的樂觀,才更使人心疼。

  --

  有時候在看類似這種電影的時候,雖然這樣想很不應該,但是總會覺得:我實在是太幸運了,擁有完整的身體、健全的心智什麼的。

  我覺得如果我像主角一樣的話,我可能沒有勇氣去面對那些有色眼光。

  有時候使人覺得傷痛的,並不是真正模糊血肉的傷口,而是人們有意無意間的表態,尤其是來自於那些你將他們視為朋友的人。這點真的很傷,尤其主角還是個孩子,他面對的是孩子常會有的那些毫無遮掩的、純粹的惡意,自己又沒有面對這些事情的經驗(也許過往已經有過面對嘲弄的經驗,但也許那些並不是來自於他所認為的「朋友」)。

  --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主角的家人們。我覺得他們每一個都很溫暖!

  媽媽很努力著想要讓自己的孩子變得更好,但是她並不是一味地將他護衛在羽翼之下,而是讓他自己闖蕩這個世界,但是在孩子感到傷痛時又能安慰他。

  主角爸爸則是我覺得很可愛的人,他總是在試著讓氣氛輕鬆一點(雖然大多數時候都沒有成功XD),或是去除掉兒子的畫地自限(太空頭盔)。他讓大家(不只主角,還有主角媽媽)感受到其實不用那麼小心謹慎、緊張兮兮,只要自己坦然就可以了,我覺得這其實也是很重要的!

  但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主角姐姐。她因為家人無意的忽視而受到傷害,但她明白家人的忽視是來自於愛,所以她也因為自己對家人的愛而選擇忍耐。雖然她難免有些失望或低落,但幸好這些情緒到最後都能被發現。

  --

  是因為有這樣的家庭才能培養出這樣的主角吧,雖然偶爾會又受到影響(畢竟他年紀還小,但是即使是年紀大一些的人也難避免),但是他常常是以自嘲或樂觀的方式去面對各種尖銳的處境或問題,我覺得他這種心態真的很堅強;如果是我自己,應該做不到啊。

arrow
arrow

    小黑黑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