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超級好看!會知道它是因為當時有一部韓國電影《親密陌生人》上映,而那部韓國電影就是改編這部的。

  如果有機會也想看一下那部電影,聽說風格改得不太一樣,比較沒有那麼針鋒相對也比較歡樂。當初是被《親密陌生人》的題材吸引到的,但是想說既然要看就先看原版,沒想到完全沒讓我失望啊!

  那時候還在學測準備期,我利用兩堂資訊課趕著看完了,整部電影看完之後有種充完電的感覺,覺得心靈變得十分飽滿XD

  --

  這是一部義大利電影,看他們吃菜就有一種很休閒很好吃的感覺哈哈,似乎南歐用餐都是如此,感覺也挺不錯的,希望以後能去體驗南歐風情!

  光是大綱的部分就很有趣:一群朋友一起吃晚餐,大家都得把手機放在桌上,而在吃飯期間(好像義大利人吃晚餐都會吃兩三個小時)如果有任何訊息、電話、簡訊,都必須大家一起分享。

  演員的部分大家都很厲害,眼神、小動作什麼的都很有戲(我看過別人的影評、然後重看第二次以後才發現一些小細節) 雖然戲裡這群人都是很好的朋友(而且從臺詞中推敲,大概是從小一起長大的),但是畢竟是來自不同的家庭,甚至是不同的個體,所以每個人都會有不想讓別人知道的秘密,有時候就算是再好的朋友或再親密的伴侶都不想或不願說,而有時候,是不能說。

  那些不想告訴別人的事,有好的也有壞的。

  --

  我最喜歡的人是那個醫美醫生(主要工作是隆乳的那個),他大概內心很痛苦吧,作為現場最不願意,但是也對「事實」最了解的人。我所謂的事實是除了那些真實發生的事情以外,還有他對身邊那些人心理的了解。

  可是即使那麼痛苦那麼難過,他還是溫柔地對待自己身邊的人。不是言語上的溫柔,而是那些自然的舉動、發自內心的體貼。那些溫柔就這麼自然而然地散發出來,讓這個荒謬的鬧劇籠上一點慈悲憐憫的光彩。

  除了溫柔以外,他也是個尊重別人、積極的人。 別人所說的每一句話(包含他女兒的話也是,跟他老婆相比他也很為他女兒著想)都會認真傾聽,也調節著餐桌上不時變得緊張的氣氛。

  他也是在為著改善他和妻子之間的關係而努力著(我覺得這樣的舉動很積極,因為相比於他們育有兩個孩子的那對朋友,他真的依然深愛自己的妻子,並且為了這段關係而付出,儘管過程中深深痛苦著)。

  他是這齣鬧劇中最慈悲最核心的人。

  --

  除了醫美醫生以外,我覺得稍微好一些的人就是獸醫和體育老師。獸醫心地很善良,也是裡面最可愛的人;體育老師則是很單純。 裡面有一段我印象很深刻,在電影末段大家叫體育老師下次要帶他的另一半來聚會,但是體育老師說:「如果你深愛一個人,你會為他擋下全世界的子彈;不只這裡(指大家的聚餐),還有這裡(指手機)。所以我不會帶他來的。」

  雖然前面的劇情當中,他表現得就像我們身邊的朋友(包括我也像是這樣的人):隨波逐流、以大家的意見為意見、不願意多生是非,但是他說出這段話以後,彷彿是他親手剝去了他自己溫和的外表,顯示出他堅持、勇敢的那面。

  最後他堅持運動那一幕,有調動情緒讓氣氛變得輕鬆一點的效果,但我寧願相信那有更深的含意:他一直是個堅毅的人,只是大家都看不見而已(因為他的外表)。

  而獸醫......她從頭到尾沒有傷害到任何一個人、沒有任何打算,只是單純地想為感情付出而已,無論是友情還是愛情。劇末她塗上口紅、綁起頭髮,我覺得她如果是真的走出浴室、走出那個噁男的人生,或許會對她比較好一點......但是凡事沒有如果,做出什麼選擇都會有後果產生,而那些後果都需要有人承擔。

  --

  在看預告的時候我就在想,那導演到底要如何收場啊?關係破裂之後,大家就都要老死不相往來嗎?還是假裝什麼事都沒發生、維持表面的平靜?但都這樣了還能維持平靜也太可怕了吧XD

  不得不說編劇真的很厲害,結局收尾收得很漂亮,而且經由一些細節,讓我在鬆了一口氣之後卻覺得這樣的結果更顯諷刺。

  這是一齣我非常喜歡、很有質感而且我極度有可能一看再看的諷刺(部分推理?)喜劇。

arrow
arrow

    小黑黑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