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以後我就不是個高中生了,有種複雜的感覺。

其實我原本一直很不想參加畢業典禮(包含國小國中都是),可能是因為沒有那種感情特別好的「摯友」吧,雖然也是有朋友,但是並不會讓我覺得:這個跟他們離別的日子很特別。

高中畢業典禮的前幾天,我依然這麼覺得。可是到了典禮當天,等到表演和流程都結束了以後,我突然發現:哇!是真的都結束了耶!那些假日跑來學校或社辦練舞、做事情,為了社團而忙得不可開交的日子,還有那些不管是自己舉辦或純粹參與的活動,以及那些被迫抑或主動而認識的人事物,更甚至是高三上準備學測那段苦不堪言的時光,都隨著耀眼陽光下的青春,逝去了。

縱然還是會記著,但是那些日子已不再。

 

這兩天收到了我高一和高二時分別寫給自己的信,看著看著就想要哭。

之前的我很好,現在的我也很好,我一直有在進步,這每一步所踩出的腳印,其實都是能被看出來的。

我們國文老師說:「找到自己的天命以後,人生就是一條單行道,只會通往同一個方向。」或許我還沒找到自己的天命吧,但是,只要我目前所走出的每一步,都是依照自己的心意而邁出的、只要是快樂的,就很好了。

唯心而已。

 

關於班上的人,也許是這是我高中生活中最後悔的一件事。

高二因為分組而重新分班,那時因為剛接社團幹部,所以並沒有花費太多的關注在跟班上的人熟悉起來或是打交道,到後來他們彼此都熟了,就更難打入他們了。

也是有幾個關係好的朋友,但就是缺少了和社團同屆的那種感覺,不熟的那些更不用說了。

其實我也滿不解的,以前的我還算是能聊天啊?怎麼越長越大,反而變得不太知道怎麼跟別人聊天了(滿害怕自己退化的)

除去沒有太多時間和班上同學相處以外,我可能也會因為社團上面的事情,而把情緒擺在臉上吧,所以難免看起來不好相處之類的,唉......

如果能有兩次高二就好了,不過這是不可能的。

 

一個階段的結束,就是另一個階段的開始!

在這篇懷念文(緬懷高中時光XD)的最後,就補上對大學的期許吧!

希望:

1.能跟室友好好相處,變成一生的摯友(希望能到高中社團同屆那種要好的程度!),就像是小說裡面都會出現的那種一個寢室都超好的那種,或是兩三個寢室一起很好。

2.能遇到好相處的好直屬(無論學長姐學弟妹)。高中有點遺憾,直屬學姊學妹人都不錯,但是學姊很少跟我有所互動......也因為這樣,所以我主動跟學妹聊天送生日禮物什麼的!(還一起玩了極速領域哈哈),但是學妹還是不太會主動來跟我聊天QQ

3.課業方面能有所精進,能試著與人群互動、打工。(嘗試一下擔任班長的職務好了!)

4.能加入凝聚力強的社團或組織,並成為他們之中的一員。一直很想要有一種歸屬感,以及一群人都很好的那種感覺。

 

差不多就是這樣啦~神啊萬事拜託了!

就先這樣吧,今天頹廢了一天,也該好好振奮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畢業
    全站熱搜

    小黑黑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