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篇寫的都是電影的心得,雖然我書籍部分看得比電影還多,但是電影卻比較容易讓我寫出感想。我覺得可能是因為電影能讓我比較容易在產生感動之後情緒仍不斷堆疊的緣故吧,因為看書的話很容易因為覺得情緒太「滿」而暫停(尤其因為我大多在課堂上看XD有幾次眼眶泛淚......希望沒被任何人發現,實在是太尷尬了),但是電影很難說按暫停就暫停。

 

  getImage.jpg

  這次的主角書影↑

 

  王者三部曲分別為:替身王子、海盜謎境和決戰時刻。

  這是一部還滿容易能上手閱讀的青少年冒險小說(雖然有愛情成分,但感情線非常淡) ,雖然好看但個人覺得劇情還滿平淡的,有點乞丐王子+決戰王妃的感覺(雖然是隱藏版乞丐王子,但是由於作者寫得很明顯,所以大部分的讀者應該從一開始就能辨別誰才是主角了,這其實很容易感覺得出來)。不過主角傑倫其實是個特別的人,能感覺得出他是一個很聰明、特別桀驁不馴的人。

 

  故事大概是說,卡西亞的國王、皇后和嫡長子都死於船難,國內很多人都懷疑是鄰國害的,這時候有個公爵康納想要找一個長得像國王的次子(原本的次子在此之前失蹤了,生死未卜)的小孩,這樣他就能當攝政王。

  其實就是一個很簡單、很單一化的思維,所以我才會認為是受眾比較單一的青少年小說。後來伯爵因此找了三四個小孩,同時訓練他們,並要他們競爭。 第一集靠近結局的劇情是伯爵決定了他的選擇,但被選擇的孩子最後登上王位的同時也除掉伯爵。

  雖然故事很老套,但是情節還算有趣,所以就算第二三集感覺很平淡,我還是努力把它看完了 。

 

  在第一集裡面,我覺得最有趣的是那三個小孩(賽吉、羅登和托比亞斯)的相處過程。

  他們都想脫離現在的身份,也都害怕被伯爵殺死(主角一開始也是這麼表現的),所以各自用自己的方法想要贏得伯爵的青睞(這個部分主角就沒有,他一直被罵+做奇怪的事情XD有點搞不懂伯爵怎麼會選他,到底怎麼想的……竟然也沒發現主角的破綻……)

  托比亞斯在裡面表現得很聰明,加上原本讀的書就比另外兩個多(這邊主角也是假裝的),所以一直很自信,到後來發現羅登的學習速度很快、主角一直因為他做的怪事而讓伯爵關注,就變得比較有危機感,開始耍一些小聰明。但畢竟是在心狠手辣的伯爵眼皮子底下,怎麼可能不被發現!只是伯爵不說而已。 我看托比亞斯的所做所為,就覺得他是一個心機狡詐的人,而且在暗道裡還敢拿刀劃傷主角,代表是有一定膽識的。

  再來是羅登,總是顯得莽撞(跟托比亞斯比,只是主角演出來的莽撞更勝於他,所以伯爵沒有很在意他的這個缺點吧),雖然後來學習速度很快,但是身上帶著草莽氣息,而且個性和環境的關係就有點諂媚。

 

  只是到了後來(第一集末),跟著主角的是托比亞斯和伯爵的一個正直的侍衛,羅登則可能因為伯爵原來選得是他,卻因為主角耍詐而憤怒,最終站到了主角的對立面去。

  然後就到了第二集,主角多了一個未婚妻,托比亞斯變成一個認真向上弱書生(???),羅登變成心機超強強盜頭頭(!!!),主角則是有點太英雄個人主義……

  其實我不太了解,不管在伯爵的莊園裡受了多大強度的訓練,羅登也不過是個狠戾一些的混街頭的孩子而已,到底為什麼能夠突然變得那麼厲害的感覺呢?不過也許不管是心智或是體格都有所成長了吧(畢竟就算是主角,在全書完結時我還是覺得他像個孩子一樣,可能是沒有太多心思上的描寫吧)!

 

  到第三集就不用說了……我最難過的是伯爵比較正直的那個侍衛死掉了……都是主角害的!!!他應該是這篇故事裡面我最喜歡的人了QQ雖然只是一個小小配角......

  總之第一集的劇情是最好看的(不知道是不是大部分的系列書或電影都是如此)。

  角色部分主角、托比亞斯和羅登的個性我個人是覺得改變滿大的,也可以說是因為生活上的刺激,只是……難免會覺得「嗯?難道這個角色換人演了?」這樣的感覺XD

  整體來說是個輕鬆有趣的故事啦。

arrow
arrow

    小黑黑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