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透多少會有!!
  *這篇其實是勸退文XD

5696.jpg

 

  這是一部很奇怪的電影……相信其他人看了應該也會露出黑人問號的表情吧XD

  思考以後覺得這應該是給小朋友看的吧,因為沒什麼太複雜的劇情,就一個很單純的少年經歷成年禮的過程。

 

1502985457-b61446c285f03b9a3d465073c202fd42.jpg

  主角是一個將滿十三歲的芬蘭小男孩↑

  在他生活的村莊裡,每個男孩都要在自己十三歲生日前一天進到森林裡獵動物,以顯示自己是一個合格的獵人。這就是故事的背景。

  老實說我不是很喜歡主角,他明明沒有實力卻還一直耍帥。雖然說這樣的年紀通常會有這樣的表現,但初印象我對他真的喜歡不起來(到後來其實也......);而當觀眾對主角的行為無法認可又對故事的劇情無法認同(後面會說為什麼)時,就不會覺得他是一部好電影了。

  在進森林的前一天,主角連弓都拉不開……而且手還一直抖。但是主角處處想要表現自己是合格的獵人,因為他爸爸很厲害,十三歲那年就自己獵了一頭熊。 在進山裡前,他爸就給他一張地圖,上面標記了「最佳狩獵地點」。(還說是他們之間的秘密……根本就是作弊啊!) 然後就遇到那個可憐的總統了。

 

  個人認為劇情編排得很爛是因為他們說那個墨鏡男是純粹的瘋子、犯案沒有動機。不過後來才發現原來是個伏筆(但是其實也是個很俗套的伏筆……)。不過不管怎樣,我都無法對反派產生任何的情緒,無論是討厭、同情抑或喜歡都沒有,而我覺得一個無法讓人產生情緒的人物是失敗的,因為不管是這個角色的個性、行為或是劇情走向,竟然都無法讓我們產生共鳴,那這個角色其實設定成怎麼樣都沒差了,畢竟劇情只是需要一個「反派」嘛,而不是這個「角色」。

  在劇情轉折處主角發現他爸爸給他的冰箱那一段我覺得他滿可憐的,連自己崇拜的父親都不相信自己……不過他也的確沒有什麼實力就是了(硬要重複很多次XD),更沒有展示出什麼有用的東西來(畢竟在獵人的世界裡最重要的當然就是「有用」嘛)。

 

  而另外一個讓我不太舒服的點是,因為墨鏡男和保鏢以總統為獵物要獵殺他,所以以獵物來稱呼他就算了,總統自己在把國旗徽章別到男孩衣領時也跟他說,沒有獵到鹿沒關係,你可以跟你爸爸說你獵到了美國總統。不知道他是不是想藉此自嘲啦,但是在這種時候說出這種話感覺就不吉利,而且感覺這個總統從一開始就呈現半放棄狀態了,到底有沒有想要存活下來的心啦……。講到這個我又想到,總統的心境轉折等等也完全沒有出現,彷彿他真的只是主角通過成年禮的道具而已。

  冰櫃翻滾和壞保鏢的死我也覺得很誇張……因為一點都不實際,而且主角追上去並不是因為他有計畫、有能耐讓他和總統一起活下來,只是為了證明他不是個懦夫而已(這樣不就從無勇無謀變成有勇無謀了嗎?從平凡人變成莽夫,怎麼看都是後者比較糟)。

  最後的最後,就是最後一幕了!(這樣好像繞口令XD)像海報的那個畫面看得我超級尷尬啊……

 

  總而言之,我完全不推薦這部電影......

  不過它也的確讓我感受到了「當一個沒有實力的人總是想著逞能」時,旁觀者會有多麼尷尬和傻眼XD

arrow
arrow

    小黑黑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